乌莹莹

神仙打架(番外十一)

        繁华一身,孤身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 仲堃仪进宫谢恩也没问明白,这荣华富贵为什么选中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 赶着回到府中,门口递帖子的已经挤得跟集市似的,最后没办法,从后门回的府。府里的下人大概都挤在前门看热闹去了,一路上竟然一个人都看不到,一点儿规矩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 可仲堃仪顾不上这些,他想着先找孟章说一声,虽然不知道说什么,可能就是一句“我回来了”,说一声就好。不知为何,仲堃仪有些心慌。

       终于找到孟章时,他和公孙钤站在一起,陵光和莫澜站在身后,凤曦不知道什么时候,也来了。

       这样的场面,仲堃仪忽然冷静了。他轻轻迎上去,扶住孟章,“要回去了?”

      “是”,孟章看着他的眼睛,“凤曦已经把药做好了,我……们该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……”,仲堃仪实在找不出理由留他,最后也只能说,“吃了饭再走吧!”

      “好!”

      这顿饭,是早就说好的打边炉,那时大家笑的开怀,如今,却安静的尴尬。

      “你……咳”,仲堃仪努力说道,“下次凤曦姑娘如果再要制药,你们随时可以住过来。”

     “……好。”孟章轻轻答应。

     仲堃仪心中悄声反驳,“不,你不会来了。你肯骗我,我很感激。”

     大家告辞时,仲堃仪仿佛听到心头那朵花,悄然落了。之前那些日子,所有心中的暗喜、内心无声的狂欢,都零碎一地,不等风来,都碾落成泥了。

     仲堃仪回到卧房,躺在孟章睡过的床上,回想着那些日子里自己心中压抑的甜蜜,他曾经离他那么近,如今,一切都回归原位,甚至更远。

     仲堃仪捂住脸,无尽的疲惫,终于沉沉的睡了。

     孟章回到府中后,心情一直不大好。这一次仲堃仪没犯错,却是他们要避免犯错,自己先躲开了,把仲堃仪留在原地。

      听说这几日仲堃仪日日赴宴,天天喝的酒气熏人。孟章心里实在不忍。

     凤曦给他配了药汁浸药玉,发现他还在晃神,知道他惦念仲堃仪,也没打扰他,把扇坠摘下来,自己拿出去泡上了。

    府里气氛凝重,公孙钤最不擅哄人,几人把目光投向莫澜,莫澜看大家看过来,忙摆手,“我也就学我家王上哄阿黎还行,别人不成的!”

     大家看了看凤曦,略过,看向陵光,顿了顿,还是看回凤曦。
 
      凤曦没等发作,陵光先炸了,“你们什么意思?说我不会哄人呗!”
 
      凤曦幽幽说道,“在钧天公孙哄了你多少年?你不也没开窍么?”

     “那是……”,陵光词穷,“那是他说的不够明白!他要是直接说,我早就明白了!”陵光对于当年蹉跎的岁月,和公孙无望的等待,一直介意。

     “公孙要是直说,你不会一剑刺他个窟窿?!”凤曦打趣。

     “窟窿……窟窿也是我给他补!”陵光眼睛有些红了。

     凤曦知道玩笑过分了,当年公孙的死讯,一直是陵光心上的洞,如今旧话重提,却是伤了陵光的心。

     还没等道歉,公孙已经一把抱住陵光,警告地盯了凤曦一眼,揉着陵光的背心,轻声安抚,“臣在,臣一直都在……”

     陵光似乎有些后怕,蜷着身子缩进公孙怀里,“我那时,总梦到你,可怎么唤你,你都只是笑,对着我行礼,不说话,也不过来……”

     “臣过来了,就在你身边……”

     “我那时总想,怎么能换你回来?我命人找尽各种典籍,可所有人都说,'还请王上振作!'可我就是想你回来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臣让王上吃苦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吃苦我不怕”,陵光抬头看向公孙钤,雾蒙蒙的眼睛藏着当初掩饰的温柔,“你能回来,我真的很……欢喜!”

       公孙一把抱起陵光,大步回了卧室。

        莫澜静静竖起了大拇指。

        “啊————”,凤曦无奈的发出一声长嚎,“没哄好这一个,又得罪了那两个!”

       “得罪公孙可比得罪陵光麻烦!”莫澜轻轻的补刀。

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,尤其是我还把陵光弄哭了!”凤曦一口喝尽莫澜递给她的茶,“联系阿黎,让执明和他一起过来!”

      “不是我歧视自家主上”,莫澜轻轻拒绝,“执明仙君过来应该帮不上什么忙,阿黎留在那里还能留意那位的动向,免得我们做无用功!”

      “那怎么办,难道指望监兵?”

      “监兵仙君或许不行,但小齐是一定有用的!”

      凤曦一拍手,“好主意!联系监兵,让他带小齐见见世面!”

      两人看着公孙钤卧室的方向,笑的贼坏。


     监兵收到莫澜的讯息时,有些犹豫,但莫澜下一句话就打消了他所有的顾虑,“你知道今天下午公孙钤用了多少药膏么?没了,全没了!!!我上次送他那些,他君子了那么久,今天一下午全用光了!!!我送你的还剩多少?你想怎么哄你家小齐开窍?有什么比耳濡目染更快的!!!”
 
     当天晚上,监兵带着小齐,就来到了公孙府。

     孟章虽有些意外,但还是安排监兵和小齐住进了原来陵光的房间——陵光反正也不会住回来了。

     福管家果然称职,孟章还没吩咐,就已经把新的被褥带过来了,同时也命人抬来了热水供客人沐浴,全程一句话也没说,安静的带着小厮退下了。

     饭桌上,带着山野间清早香的小齐和沐浴后一身玫瑰香的陵光狭路相逢。

     小齐心想,“这人身上好香,甜甜的香,还有点儿……”,“阿嚏!”小齐背过身去狠狠打了个喷嚏。

     陵光想的则是,“完了完了,教坏小孩子了!虽然这孩子也该长大了,但不能是我教的!”

     凤曦心想,“你俩这是在交流啥?”

     莫澜想的是,“陵光仙君,咱们赌的是监兵输,别现在就教小齐!”

     孟章看着他俩,心说,“这是两个极端啊!”

    监兵忙着扶住小齐肩膀,“小齐,着凉了么?”

    公孙扶着陵光的腰,示意福管家开始上菜。

    第二天,孟章和凤曦带着监兵和小齐去买东西,大家看到公孙府又住进来龙章凤姿的两位公子,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

    “怎么公孙府里,都是美人?”有路人嘁嘁喳喳。

    “谁知道呢,你说,会不会是……”手上做了个下流动作。

    “脑子进屎了你,你看看那俩公子做派,能是那种人?!”拍了那下流胚子一巴掌,“没看莫公子都给他们捧东西呢么?!”

    “说的也是啊!你说会不会是他们亲戚?都长得那么好看!”

    “有可能啊!”
    
      …………

     远远的看见了广乐楼上的仲堃仪,孟章和他都别过头去,凤曦装作不知继续带着小齐买东西,仲堃仪故作无谓继续和同僚饮酒作乐。

     孟章迟疑了下,被莫澜勾住袖子,带走了。

     仲堃仪没回头,一杯酒大口吞下去。

     

评论(9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