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莹莹

神仙打架(番外十三)

      太懂事的孩子,过的不会快活。
   
      仲堃仪收礼的事,孟章已经知道了。孟章什么也没说,他知道仲堃仪的难处,大家也知道,但大家太通透,让他更难受。

      还是莫澜有办法,在一次吃早餐的时候,假装才知道仲堃仪收礼,义愤填膺的摔了筷子开骂,几句之后小齐忍不住了,“仲兄不是贪财之人。”

      莫澜瞧孟章脸色还是不好,只好继续骂道,“小齐你别替他说话,这是收礼的事么?这是万恶的开头 !”

      “水至清则无鱼,何况仲兄要在京师一展拳脚。”公孙也轻轻开解。

      孟章没说话。

      莫澜只好继续骂的难听,可怜他莫澜前世也是个风流贵胄,这般骂人实在难为他。

      “帝王之术”,孟章轻轻的开口,“历来皇帝多疑,仲堃仪是以退为进,取得这皇帝信任,不然他无法立足。”

      “是啊,帝王之术,本尊当初也是告诉小齐,谁若上门送礼,收着便是。”监兵柔柔的看着小齐,目光能滴出蜜来。

      小齐虽然懵懂,还是乖巧的给监兵夹了个小包子,笑的清甜。

      监兵看到这样的小齐,简直想扑上去,奈何只能在心里咆哮,面上还是很礼貌。

      陵光鄙视了监兵一眼,“仲堃仪心里是个有数的,我们只要静观其变就好。”

      凤曦夹起最后一个包子,放在孟章碟中,“大家既然来了,总是要搏一搏的,虽然不能逆天改命,但盯着些防着他冒进,还是可以的。”

     孟章点点头。

     “好了,莫澜,你也坐下吧!再不坐下包子都没了”,凤曦轻声“呵斥”道。

     “已经没了!”莫澜嘀咕。

     小齐和公孙把自己面前的碟子推给他,里面罗了六只包子,莫澜顿时笑的美滋滋。

      吃完饭后,听管家说今日是什么日子,街上热闹,几人有心事,没听进心,还是后来凤曦反应过来,让莫澜带着孟章和小齐趁热闹去街上走走,散散心。

     监兵亲自给小齐挑了身常服,让他们出门了。

      那天集市上的人很多,三位俊俏的公子走在一起实在惹眼。总有姑娘在三人身边转悠,莫澜护住这个,防着那个,总担心他俩被人占便宜。

      小齐这个武力值最高的孩子,笑起来太甜,走到哪儿都有人喜欢。孟章小小的,今儿个心情郁郁看着太招人疼,莫澜一直盯着孟章。结果不过被一位公子撞入怀里错了下神,一眼没顾到,三人就被挤散了。

     好在莫澜一直盯着孟章,没让人挤没了,推开人群一把扯住孟章,两位奋力挣扎逆流而上终于挤回来时,等在原地的小齐早被姑娘大婶围着塞了一堆的手帕零食。莫澜赶紧挤进去救出小齐,把他塞给孟章,抬步站在前面挡住二人,“这是孟公子的弟弟,从小在山上习武,不懂咱们这儿的规矩,他家里已经给定了亲的,多谢姑娘们厚爱。”

     孟章也被姑娘们的热情吓得够呛,紧紧把小齐捂在身后, 无畏的小齐还把头垫在孟章的肩膀上看热闹,孟章的心都快被吓出来了,自己那点儿阴郁早吓到九霄云外,就怕那些姑娘们翻脸责问小齐“有家室还接人家帕子!”

    哪知姑娘们并不介意,绕过莫澜摸了小齐脸一把,笑笑也就散了。

   还有人趁乱也摸了孟章的脸,但孟章顾不得了。

    等到姑娘们终于散了,莫澜和孟章对视一眼,长吁一口气,也不敢在街上晃了,拉起小齐直接回家。

     街对面的茶楼上,有人面色不动,一只手却藏在袖中,紧紧攥成拳头,半刻没说话。

      他对面的人,看着他,笑了笑。

    

     莫澜带着他俩逃回来,跟凤曦说,最近怕是不能出门了,小齐在街上接了姑娘们的帕子,只怕名声远扬,怕被姑娘们惦记上。

      监兵初时还不在意,不想两天后带小齐去给公孙买药,两人陷入了姑娘们的秋波红袖藕臂中,险些挣不不来。

     幸好莫澜也在附近,当机立断,说有凤神医秘制的养颜乳膏相蹭,只有50瓶,先到先得。

    大家是认得莫澜的,知道他是凤曦的药童,所言必属实,于是蜂拥而至,解了监兵和小齐的围。

    50瓶自然是不够送的,莫澜大声说这是凤神医专门研制的,凤神医打算在京中开个铺子,专门卖这些乳膏,姑娘们若是用的得宜,欢迎带亲友捧场。

     几句话,给凤曦定在了京师。

    莫澜善于花钱,也善于挣钱。凤曦便由得他安排,选了城郊贫民聚集的地方,买地建了个小厂,由当初帮忙的几个孩子再介绍人来做工。其他的采买、酬劳发放都由莫澜负责。

    凤曦让几个孩子告诉周边的住户,药味强身健体,于身体大为有意,周边百姓暂时并未前来烦乱。

    莫澜又在城中忙着找铺面,有小都卫等人愿意帮忙,莫澜笑着谢绝,“好啊好啊!说起来实在汗颜,这本是莫某自己的事,实在不该劳小都卫大驾,但莫某怕思虑不周,还是想借着小都卫这份人情,在京中试试!”

    有人问莫澜,“凤神医可是要长留京城?”

    莫澜笑着说,“这还真不好说,我只是凤神医的药童,不过”,莫澜低头轻声说,“我把这铺子做起来,她忙起来也不好抽身,哈哈!”

    终于有人问莫澜,为何要开这个铺子?

    莫澜仰望天空,一脸神往,“还有两年我就可以回家了,趁现在学学如何经商,也好回家孝顺父母。”

    ……

    前来打听的各路人马,莫澜都打发掉了,皆大欢喜。
   
     一个月后,铺子开张,第一天就卖断货了。
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25)